用「潛能、美語、常規」打造孩子接軌國際的學習之路

籌備近兩年,位處新店市區萬坪森林校園裡,「蓋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Gaia International Academy (GIA))座落在新店溪左岸的的萬坪森林校園,奉新北市教育局獲准於2020年8月起正式招生。GIA以浸潤式美語教學的教育環境,成為雙北地區家長,選擇貫穿K-12從幼稚園、小學至中學,是家長最安心的選擇。

實驗中小學的立案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從教育理念審查、場地安排、校園安全規格、課程規劃、外師資格、運動設施,繁複的程序與鍥而不捨的審查歷程,為了就是能夠達成永續經營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目標,最終在2020 年5月中旬獲得新北市教育局核定國際小學和中學階段的實驗教育機構的立案許可。

GIA的執行長Karen劉莉玲教授是資深的教育工作者,致力於教學品質的提升與改進,豐富教學的歷程讓她深刻的體悟到教育體制內的框架與限制,沉重的升學壓力,不斷的考試與測驗,磨滅了孩子們探索的喜悅與學習的初心,因此如何能夠讓孩子們在愉悅、友善、尊重的環境中,勇於探索、樂於學習,因此自從Karen接掌執行長工作後,即以「潛能開發、美語奠基、常規生根」作為發展的主軸,讓每一位孩子在可塑性最大的幼年時期起,奠定學習的堅強基礎。

注重孩子個別主體性,透過專責美語顧問指導的定期讀書會,在一到九年級間循序導引中、英文雙語經典書籍,培養良好的閱讀;著重數學邏輯及演算能力的增強;學習太極、武術、和書法穩定心性;每一位孩子都必須在蓋亞田園裡學習播種、耕耘與觀察植物的成長與大自然的生命力;我們用課程實現運動習慣、音樂素養、溝通能力、學習常規的養成,融合實踐、學問和藝術教育,讓孩子在小學階段能探求自我本質,配合孩子身心發展,在這座森林校園裡,透過學習環境、特色課程、與良好的親師生互動,共同滋養孩子們不同階段的生理與心理需求。

GIA的核心價值是培育「均衡協調的全人智慧(Anthroposophy)」,我們重視每一個孩子的個別主體性,培育理解、分析和創新能力,形塑終身適用的知能與才華。

在孩子入學之前,GIA的教育顧問將與家長和孩子會晤以共同討論。讓親子都能夠充分認同課程、閱讀、音樂、運動、作息規劃,以美語經典閱讀為核心,幫助孩子建立閱讀習慣,鍛鍊知識和語文的堅強基礎。校內用心打造美語教學環境,以美語為官方語言,暑期安排加拿大住宿家庭與國內美語夏令營,前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基洛納市(Kelowna),讓孩子熟悉全美語的生活日常語言。輔導學生入住寄宿家庭,體驗在地生活,上午由外師教授ESL課程,下午參加在地藝文活動,參訪博物館、農場體驗及知名景點參觀,讓孩子體驗國際文化,享受具備國際移動力帶來的自信與視野。

「遊戲就是孩子未來的生活預演」!蓋亞的Gaming Cabin小木屋裡,陳設著孩子們彩繪塗鴉的成果、是孩子們的小小劇場、也是溫馨的閱讀角落,透過戲劇、微電影、表演競賽等成果發表,預演孩子獨特的質樸氣質。蓋亞已經禮聘多位知名音樂家,學生必須精通至少一項音樂專長,依學生個人興趣,參加管樂五重奏、弦樂四重奏及打擊樂合奏團隊,未來也將定期安排樂團展演,讓孩子在學期間奠定藝術與音樂的興趣與專長。

蓋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Gaia International Academy)已經正式啟航!在這所萬坪的森林校園內,是由教育局核准開辦的美語國際實驗中小學階段機構。「潛能開發,美語奠基,常規生根」是我們的教導主軸,「美語」是我們的溝通環境,「親師關懷引導」是我們的特色,「運動與音樂」是我們的要求,親師攜手為孩子打造接軌國際的學習道路是我們的使命。

蓋亞(GIA,https://www.GIAedu.org )與中信(CIA,https://ia.ctbc.edu.tw)、無界塾(BTS,https://btsflip.weebly.com)共同簽訂「BCG中信蓋亞無界塾」MOU,BCG聯盟內具備完善K-12的升學管道,業已銜接國內外知名大學的升學機會。不論孩子嚮往國際或國內升學,往科學、法商、藝文發展,皆可安心的銜續接軌。

GIA校園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安興路一號,及人中學校園內,位居新店、中和、文山交會處,安坑捷運安康站旁,鄰近國道三號,交通便利。讓我們和您一起關懷導引孩子,成為達觀(philosophic)、守禮(courtesy)、自律(integrity)的國際小巨人。

浸潤式美語教學培養孩子們聽說讀寫優質的美語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