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 教育理念

GIA (新北市蓋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中小學階段) Gaia International Academy)已經正式啟航!「潛能開發,英語奠基,常規生根」是我們的教導主軸,中英雙語是我們的溝通環境,「親師關懷引導」是我們的特色,「運動與音樂」是我們的要求,親師攜手為孩子打造接軌國際的學習道路是我們的使命。

GIA開創實用的國際實驗教育型態,以「潛能開發、美語奠基、常規生根」三個主軸,希望在孩子最可塑的幼年階段,奠定堅強的學習基礎。

我們重視受教者個別主體性,培育理解、分析和創新能力,形塑終身適用的知能與才華。以課程實現運動習慣、音樂素養、溝通能力、學習常規的養成,融合實踐、學問和藝術教育,讓孩子在小學階段能探求自我本質,配合孩子身心發展,呼應內心聲音,以環境、課程、家庭的肥沃土壤,共同滋養不同階段的生理與心理需求。

GIA的核心價值是「奠定均衡協調的全人智慧(Anthroposophy)」。我們重視受教者個別主體性,培育理解、分析和創新能力,形塑終身適用的知能與才華。若家長選擇GIA,必須先和孩子跟顧問起坐下來討論。不只是學校,家中的課程、閱讀、音樂、運動、作息規劃,顧問將協助家長,共同以美語經典閱讀為核心,幫助孩子建立閱讀習慣,鍛鍊知識和語文的堅強基礎。校內將打造全美語教學環境,以美語為官方語言,暑期安排加拿大住宿家庭與國內美語夏令營,讓孩子熟悉全美語的生活日常語言。每年暑期規畫舉辦體驗營,前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基洛納市(Kelowna),輔導學生入住寄宿家庭,體驗在地生活,上午由外師教授ESL課程,下午參加在地藝文活動,參訪博物館、蘋果農場體驗及知名景點參觀,讓孩子體驗國際文化,享受具備國際移動力帶來的自信與視野。

如果您和我們有相同的教育理念,希望孩子能進入GIA學習成長,我們邀請您先和孩子及顧問一起坐下來討論。顧問將協助家長,以美語經典閱讀為核心,從家中的課程、閱讀、音樂、運動、作息規劃,幫助孩子建立閱讀習慣,鍛鍊知識和語文的堅強基礎。

GIA

「遊戲就是孩子未來的生活預演」!除了萬坪森林校園,我們建立室內遊戲場Gaming cabin。在這個室內的小木屋裡,沒有3C設備,只有大紙箱DIY、彩繪塗鴉、律動健康、小小劇場、閱讀角落,透過戲劇、微電影、表演競賽等成果發表,預演孩子獨特的質樸氣質。我們禮聘多位知名音樂家,學生必須精通至少一項音樂專長,依學生個人興趣,參加管樂五重奏、弦樂四重奏及打擊樂合奏團隊,讓孩子在學期間奠定一生可依賴的音樂興趣與專長。

GIA有獨立完整的教學空間,豐富的美語資源,學生可以在充滿人文氛圍的森林校園環境內學習。若您已經選擇私立小學或中學,同樣的學費,加值的資源,GIA值得您認識,我們和您一起關懷導引孩子,成為達觀(philosophic)、守禮(courtesy)、自律(integrity)的國際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