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藝術養成規劃

音樂藝術養成

GIA將音樂、藝術、肢體統合、文化生活、自信演藝等融入孩子的音樂藝術養成中,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養成音樂藝術即生活的一部分。讓孩子除了有音樂藝術的素養外,更學會包容、欣賞、創新、勇於嘗試與學習周遭的一切。養成品德、氣質、素養,待人接物上能有凡事謝恩、充滿喜樂的人生觀。進而有宏大的國際觀與世界接軌。

分述養成路徑

低年級:音樂藝術統合

  1. 音樂配上肢體統合,訓練孩子身體節奏、肌肉協調。
  2. 口風琴、節奏樂器、讓左右腦綜合運用與開發,培養音樂旋律、節拍在身上的流動。
  3. 運用聲音、肢體、器樂、戲劇,讓孩子自由運用最原始的美好律動與音符,透過團體合作編織屬於孩子的美好樂章。
  4. 透過成果發表會,孩子展現自信的學習成果,家長會看到孩子在音樂中肢體的優游自在、器樂能力的運用,以及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結合。

中年級:音樂藝術欣賞與體驗

  1. 增加音樂藝術的廣度、深度;民族、中西音樂、歷史人文間的串流與融合。
  2. 透過多元嘗試各種聲音、樂器,體驗不同文化音樂的意涵與意義,讓孩子多元包容各種色彩文化的音樂藝術形式。
  3. 透過生動活潑的教學,跨越時空,瞭解音樂的創作背景與意涵。
  4. 鼓勵創新、結合不同文化元素來共同完成屬於孩子的音樂世界。
  5. 中年級的音樂成果發表會是中西文化的交織與融合,透過孩子的創造力與多元的音樂類型,匯聚成未來的音樂趨勢,孩子會發現音樂是可以一起玩起來的!

高年級:音樂藝術自我展現

  1. 周遭音樂因素與融合的發現與發想。
  2. 音樂欣賞評析、創作與創造,透過團體田野調查與訪問,更深入了解音樂多元的面向。
  3. 中世紀、古典、現代、爵士、流行音樂的展現與賞析,配合創作展現自我風格。
  4. 音樂成果發表會聯合學生樂團,搭配孩子融合古今的創作,一起鋪陳出屬於孩子們自己的音樂風格與表現。

社團、課後音樂課程規劃

一人一樂器、由學習器樂中領悟出專注力,由練習各項器樂中了解「持之以恆」、「享受學習」、「自我突破」的重要;是學習態度、生活態度、待人接物的基石。

因此我們鼓勵孩子至少選擇一項樂器做為專長,並讓音樂成為孩子一生的良友。

個別器樂課程選項(若有特殊需求可以提出)

  • 鋼琴:
  • 長笛:
  • 直笛:
  • 提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 銅管類;小號、法國號、伸縮號
  • 聲樂: